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蘋果即時 / 台學子好棒!城市科大首屆餐管系19生 獲日官方核發日料銅勳證照

  • 台北城市科大共19位學生獲日官方授權核發銅勳證照,是全台設置日料課程正規教育裡的首批得主。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 李文沺(圖左)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通過考試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正式授權頒發的銅勳證照,未來將帶著日料證照回馬來西亞創業。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 洪淑婷(圖左)今年也拿到日本政府核發的日料銅勳證照。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創下全台首例,攜手日本專家指導開設日本料理課程,結業通過證照考試,最高可獲日本官方政府認證授予「銀勳」證書,去年9月新設日料課程,學生爭相選修,今年3月有19位學生成為首屆日本官方核發日料證書銅勳得主,來自馬來西亞僑生李文沺,苦練2個月「桂削」,克服萬難獲頒銅勳,他期許自己再精進,未來帶著日料證照回馬來西亞創業。

日本料理受歡迎,目前全台日本風格餐廳超過萬家以上,但是日本料理店師傅多半持中餐證照執業由來已久,為解決長久問題,城市科大餐飲管理系攜手日本專家,開設全台唯一獲日本農林水產省 (MAFF)正式認證,學生修業完成通過考試可獲日官方授權核發銅勳與銀勳日料證照,去年日料課程結業已產生首屆日料銅動得主,共有19位學生通過認證,也是全台設置日料課程正規教育裡的首批得主。

城市科大餐管系大二生李文沺,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對餐飲產業有濃厚興趣,中、西、日料等餐飲專業他都想好好學習,李文沺說,得知學校與日本官方合作日料課程證照,積極學習課程與準備考照科目,最困難的技術就是「桂削」(即削白蘿蔔),要削到規定的薄度與長度,且不能斷裂。

李文沺指出,為了達到考試要求,得一直練習,課餘時間也不是跟同學去遊樂,而是直奔宿舍拿起刀苦練,經過2個月才有自信赴考場,通過考試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 (MAFF)正式授權頒發的銅勳證照,感到非常值得,但「現在只是起點」,期許自己再精進,未來有能力帶著日料證照回馬來西亞開日料亭,把好的廚藝分享給更多人。

同樣是餐管系大二生的洪淑婷,今年也拿到日本政府核發的日料銅勳證照,她說,過去沒有接觸過日料課程,基於好奇心而參與日料課程,在學校安排的日料課程很有趣,也更進一步了解日本料理文化,雖然日料領域的女性廚師算是罕見,但她仍想挑戰,帶領更多人走進日料和風美味。(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蘋果即時新聞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503/YC3KMBV7URCCVLQWXDYHAKQ5XA/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5030037.aspx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503002719-260421?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