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蘋果即時 / 城市科大學生防疫「用唱的」 共譜〈乖乖待好〉一解宅在家的苦悶

  • 流行音樂系學生李威漢唱出宅在家的防疫心聲。城市科大提供
  • 流行音樂系學生林瑞庭負責鍵盤。城市科大提供
  • 流行音樂系學生張宋執掌音樂剪輯。城市科大提供
  •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學生防疫用唱的,由學生進行共同創作。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國內疫情生溫大學全面改採遠距教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主任薛忠銘要學生即便宅在家還是要勤練功,號召學生加入「我宅、我唱、我創作」計畫,由學生在家進行線上共同創作,共譜歌曲〈乖乖待好〉抗疫,宅在家裡也可以用音樂拯救世界。

受疫情影響但國內各大學停課不停學,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教授薛忠銘表示,希望學生不要因為宅在家就荒廢自己,要把握時間好好練功,每天累積的小東西,也能成為不容小覷的力量。於是邀請流行音樂系學生在家中進行線上共同創作,一解宅在家苦的悶,也能嘗試運用音樂和人對話。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學生張宋、李威漢、林泓辰、林瑞庭共同完成創作歌曲〈乖乖待好〉,搭配流行語彙「沒事就待在家,口罩記得戴好」、「我只示範一次,全部給我聽好」、「沒什麼別太悶,音樂就可以解悶」。上傳YouTube半天約獲得逾2000次瀏覽。

然而有趣的是,4位學生開始前是以「不知道對方會寫什麼」的方式接力創作,接到前一位同學傳來的檔案時就如同迎接彩蛋,四人除了要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外,最終還必須讓整首歌調整、融入4人的音樂色彩,讓整首歌聽起來像同一首歌。

〈乖乖待好〉誕生後,系上學生也陸續回傳於家中創作的防疫短片,為「我宅、我唱、我創作」計畫增添趣味性,為全民防疫的日子增添一些趣味性。(許維寧/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蘋果新聞網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521/7WXAXZUVQRCEHCR4BEOCSMMLNI/

〈乖乖待好〉聆聽載點: https://reurl.cc/e90EA7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5210038.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