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TSNA新聞 / 曹大帥得意門生 混血棒球素人挑戰官大元2.0

  • 爾曼・羅素普(Arman Rasoulpour)。(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準備了1年,好不容易開刀回來,確實感覺有點可惜。」爾曼・羅索普(Arman Rasoulpour)說。受到疫情影響,中職被迫取消測試會,讓這名混血棒球素人,錯失證明自己機會,但他沒有放棄,目前希望加入業餘球隊,明年再度向夢想叩關。
 
現年22歲的爾曼・羅索普,是台灣、伊朗混血兒,爸爸當初因為工作來台。在台灣長大的他,棒球種子從小開始萌芽,但卻遇上「家人」這道屏障,雖然國中就讀的是棒球名校西苑國中,也因為媽媽反對,無法如願加入棒球隊。直到後來考上台中科大五專部,才開啟自己棒球之路。
 
「就一般組的社團訓練,其實我一開始很懶惰,也很排斥訓練,因為練球是中午,不能跟朋友吃飯,每天去那邊操。」爾曼・羅索普說。但他透露,後來想法改變 ,也更認真訓練,「還記得剛上五專,我跟學長說,想要打職棒,當時對環境不了解,以為只要有訓練,就能夠進到職棒,後來才發現差很多,一直把職棒放在心裡,看看就好。」
 
20歲那年來到台北城市科大、接受恩師曹竣崵指導,爾曼・羅索普才慢慢敢去做夢,「原本是想說去業餘隊,但後來想法改變,加上球技有進步,感覺挑戰職棒不是不可能,就去試試看,年輕就只有這一次。」而且在曹竣崵牽線下,爾曼・羅索普曾到統一獅、興富發及新北市等球隊一同訓練。
 
「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努力氛圍,尤其是去統一獅,那時候有開放球迷進場,感覺真的差很多,找我們簽名、合照,雖然只是練習生,但感覺很特別。」爾曼・羅索普說。從中他也看到自己球技還有很多要進步,「職棒整個環境跟後勤很不一樣,他們也都會主動自我加強。」
 
對於挑戰職棒契機,爾曼・羅索普提到,是因爲曹竣崵一席話,「去年大概9、10月,教練跟我說可以試試看,我也想看看這個世界,慢慢比較有自信,想要去挑戰。」他笑說,當初教練的鼓勵,自己也不敢置信,「但他職棒圈打滾這麼多年,他都說可以去,我一定有一些優點,可以給大家看看。」
 
回憶過去棒球路,爾曼・羅索普透露,當初打棒球,也不知道拚什麼,「算是一股腦兒去幹。」但在一年級被觸身球打到骨裂,休息了半年,才漸漸改變心態,「想要證明自己可以丟更快、想要當王牌,所以一直努力訓練,甚至跑到台體一起練習。」他補充:「其實我很後悔那段期間,沒有藉機加強我的下盤,不然現在進步會更快。」
 
目前最快球速測到146公里,爾曼・羅索普表示,最嚮往球員是徐若熙、黃恩賜,「喜歡球速快投手,自己會很嚮往。」而國外則是已故球星Jose Fernandez,「他什麼時候都很開心,想要成為這種人,保持打球初心。」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中職被迫取消測試會,讓這名混血棒球素人,錯失證明自己機會,但他沒有放棄,目前希望加入業餘球隊,明年再度向夢想叩關,「其實準備了1年,好不容易開刀回來,自己身心都調整不錯,就明年再來挑戰。」
 
新聞來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