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蘋果新聞網/長榮機師案效應 城市科大開學僅讓新生上實體課!其餘視訊教學

  • 長榮機師案效應 城市科大開學僅讓新生上實體課!其餘視訊教學。資料照片
  • 受疫情影響,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決定開學後,先採分流教學。城市科大提供
長榮航空爆發3名機師、1名就讀高職的機師兒確診,其中有1名機師感染Delta變異株,因應疫情帶來變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原訂9月13日開學是全校學生返校實體上課,昨晚開會決定採取開學分流,僅讓約2300名大一新生到校上實體課,大二以上學生先採取線上視訊上課到9月26日為止,後續上課方式再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防疫指引,進行滾動式修正。
繼中小學開學之後,各大專校院也將在9月13日起陸續開學,教育部尚未公告大專校院的新冠肺炎防疫指引,在大學自主之下,各校目前大多採取「實體+線上」的混合教學,但也有中興大學等10所大學,宣布開學後先採遠距教學,10月起再恢復為實體課。
不過,由於長榮航空機師染疫,其中1名機師更感染Delta變異株,也讓台灣原本趨緩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轉趨緊張,而部分大學也開始調整,城市科大昨晚開會決定,因應疫情發展,開學起的前兩周,僅有大一新生需要到校實體上課,大二以上學生則先採取線上視訊上課到9月26日為止,後續上課方式再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防疫指引,進行滾動式修正。
城市科大主秘李尚懿指出,之前因為疫情趨緩,校方原本希望9月13日開學時,所有學生都可以到校上課,但目前因為疫情有變數,所以昨晚開會後決定,先讓約2300名大一新生到校上實體課,希望大一新生到校熟悉校園,並輔導新生了解相關線上遠距教學的視訊如何操作,為後續的疫情變化做好準備,而這樣規劃,等於僅有約4分之1的學生會到校上實體課,可以進行分流,人數密集度比較低,後續校方也將依照政府規定,進行滾動式修正。
此外,城市科大約有2到3百名國際生,李尚懿說,國際生當中,新生約80到90人,目前還沒進來,已經依照政府規定,正在陸續送出申請名單,將依照政府規定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