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聞雲/城市科大師任夯劇斯卡羅副導 幕後經驗變教案

公視戲劇《斯卡羅》還原150年前被遺忘的台灣歷史,「羅妹號事件」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繼而引發一連串事件,該劇開播至今話題不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任教的金鐘導演黃駿樺,受邀擔任副導演,他分享水下拍片工作,過程複雜又困難,期許自己未來將片場學習到的專業技術,全教給學生們。
黃駿樺表示,2年前受到名導演曹瑞原邀請擔任《斯卡羅》副導演,平日協調各組別工作,拍攝期間協助管理劇情所需的6千多人次群眾演員,包含安排群眾演員表演訓練、現場表演走位、動物演員定位等,歷經這次幕後工作的洗禮,覺得自己的能力又往上精進,感謝曹瑞原給他難能可貴的經驗。
此劇8月播出後成收視焦點,黃駿樺說,參與劇組及調度6千多人次的群眾演員,的確感覺自己像吃了「丹藥」,能力又突飛猛進,還是感謝曹瑞原提攜,未來將運用參與《斯卡羅》這部史詩級大劇的經驗當成教案,傳承原汁原味的幕後經驗給學生。
黃駿樺日前在城市科大課堂上播出前導影片,學生既驚又喜,驚訝國人自製的本土故事,也能拍出國際水準,8月播出後,學生追劇紛紛表示「看這部電視影集,好像在看電影」。
有15年資格的PADI潛水教練的黃駿樺表示,原本是把潛水當休閒活動,這幾年結合本身的影視技術承接水下攝影工作,《斯卡羅》難忘的是水下拍片工作,水下拍攝演員都是素人,且都是孩童,為安全起見,有請水面與水下戒護,在潮汐的律動力量移動下,要能精準掌握拍攝符合劇情的鏡頭,過程複雜又困難,還好事前均根據規劃的分鏡圖執行,在團隊合作下事半功倍。

黃駿樺平日執教「導演實務」、「錄製攝影學」等專業課程,他期許自己未來,將片場學習到的專業技術,一一化作教案,運用業界的操作模式,讓學生做中學,使學生不管從事幕前或幕後,都有不同的收獲。

新聞來源:

ETtoday新聞雲:https://reurl.cc/V5p0dA

延伸閱讀:

經濟日報:https://reurl.cc/oxzaWg

中時新聞網:https://reurl.cc/Yj7Ayx

Yahoo!新聞:https://reurl.cc/L7jlDx

中央通訊社: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9060044.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