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城市科大獲教育部肯定!獎補助款名列台北市私立科大第一名

為培養學生就業力,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致力發展辦學特色,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並鏈結學生實習與創新創意,獲得教育部高度肯定。連續3年(108年-110年)榮獲獎補助款金額近2億元,名列台北市私立科大第1名,校方欣慰辦學受社會認同,將稟持作育菁英的初心,以提升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為努力目標,帶給國家持續進步的軟實力。

城市科大近年辦學績效有目共睹,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2020年專利百大排行」中,高居專利申請排行第10名,也是全國唯一榮登前10大的大學;休閒系教授曾秀鳳任2020東奧高爾夫國家教練,指導國手創台灣奧運史第1面高爾夫獎牌;學生參與國內外競賽榮獲2239面獎牌,主流國際發明展總獎牌數已經連續30屆為全國第1;學生時尚美甲稱霸亞洲第1名、烘焙技藝榮獲「法國米爾國際美食挑戰賽」最佳點心特別獎;連續3年獲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

因此在《遠見》以獨家4大指標,公布嚴選理想「科大」調查中,城市科大能夠在「競賽指標」部分榮登全國科大第7名,在台北市地區科大則排名第1名,強調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獲得好評。

校方尤其重視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大一生入學即進行語言分流教學,與海外研習、實習意願調查,從105-108學年度已協助海外實習的學生共626人,遍及國家包含日、澳、星、義、奧、韓、馬、紐西蘭等,成效顯著已連續3年(107-109)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經費高達1千多萬元,位居台北市私立科大第1名。

攜手企業產學合作部分,工程學院電機系與知名大廠西門子技術合作,運用西門子最新科技課程,訓練自動化技術人才,迎接AI時代;商管學院與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打造產學合一的電商菁英;民生學院餐飲事業系攜手日本專家開設「日本料理課程」,畢業最高可獲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官方認證「銀勳」證書,是目前全國唯一能輔導學生獲得銀勳的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