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聞雲/城市科大高爾夫10連霸 重視實務+師徒制「學生就業高保證」

  • ▲城市科大在全大運高爾夫項目拿下三金一銀,一般男子團體組高爾夫奪冠完成十連霸。(圖/城市科大提供)
  •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學校重視實務與師徒制,成為學生就業的高保證。(圖/記者湯興漢攝)
  • ▲城市科大在一般男子團體組高爾夫奪冠完成十連霸。(圖/城市科大提供)
  • ▲城市科大重視實務課程,很多老師都是來自圓山、國賓等知名飯店的行政主廚。(圖/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高爾夫球運動產業一年周邊產值高達2百到3百億元,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高爾夫球校隊十連霸全國大專團體組第一,還培育20餘人成為職業選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並跟高爾夫球場進行產學合作,除協助培育小選手,學生也可到球場實習,認識休閒產業運作,學生有機會畢業後即可就業,重視實務導向也在各系展現,讓學生可習得一技之長,無畏職場挑戰。

少子化衝擊下,私校招生面臨挑戰,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並且踏入社會後容易覓得工作,成為私校招生亮點,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相當重視產學合作,更鼓勵學生勇闖海外,學生到海外交換留學,是雙北私立科大第一,更是104人力銀行高薪調查的私立科大中第一。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指出,城市科大高爾夫球隊,在曾任里約、東京奧運國家代表隊教練的休閒系老師曾秀鳳等人帶領下,稱霸大專高爾夫球,今年大專運動會高爾夫項目勇奪三金一銀,在公開男子個人組,除休閒系呂孫儀勇奪二連霸金牌外,高爾夫校隊更締造了一般男子團體組十連霸金牌的常勝紀錄,這項運動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鄭逢時進一步指出,台灣高爾夫球運動產業,一年周邊產值高達2百到3百億元,該校學生在運動休閒系培育下,超過20餘人成為高爾夫球職業選手,還跟高爾夫球場進行產學合作,協助培育小選手,休閒事業系的學生也可到球場實習,認識真正休閒產業運作,學生有機會畢業後即可就業。

除了高爾夫球外,城市科大在餐飲領域也有亮點,鄭逢時說,校內任教老師大部分來自業者,我們學校廚師,大部分來自業界的行政總主廚,像是圓山、國賓,讓學生與業界接軌,而台灣雖有上萬家日本料理店,沒有一家廚師是有執照,但系上有全台唯一首創,就是在學校修完課程及通過考試可直接取得「銅勳」,之後到日本實習一年後可再取得日本農林水產省認證「銀勳」證照;另城市科大每年約年有1百到2百名學生到日本實習及留學,目前已有1百到2百學生畢業後就在日本飯店工作。

不少學生受到家庭經濟因素困擾,希望畢業後能在科技業找到好工作,鄭逢時表示,城市科大與南亞科成立「南亞科技半導體人才培育學院」,學生只要考進該系,可到南亞科實習,在大四實習時提供一學年約10萬元學雜費補助,若表現良好畢業後還可優先任用。

影音新聞連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06/2332271.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