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城市科大勇奪一銀二銅

  • 臺北城市科大電機系楊文治老師團隊室內裝潢材料評估器銀牌
  • 臺北城市科大行銷系黃道心老師團隊廉價方便的溫控物流裝置銅牌
  • 臺北城市科大機械系黃俊賢老師團隊具仿專家手沖進水功能之泡茶機銅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19 10:33:02)
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臺北城市科大表現亮眼,拿下一銀二銅。城市科大電機系楊文治老師團隊,以「室內裝潢材料評估器」獲得銀牌。楊文治老師團隊表示,藉由雷射掃描技術與積分學原理,可準確求出室內牆壁、天花板與地板面積,再根據使用者所選用之裝潢材料規格計算出所需之材料數量,例如油漆、磁磚與壁紙,避免目前以人工方式評估造成誤差過大問題,團隊師生表示要懂得程式與電路設計方法,也要具備外觀機構設計能力,才能完成作品相當不容易。

城市科大行銷系黃道心老師團隊,以「廉價方便的溫控物流裝置」,拿下銅牌。發明動機是看到疫情改變消費型態,「網購+宅配」成為常態,消費者收到生鮮宅配貨品,擔心物流過程溫度、濕度控制不佳,影響到貨物品質,希望消費者可以隨時用手機追蹤即時物流履歷。將物流環境的溫溼度資料傳送雲端,溫溼度數據隨時可以分享給消費者、生產者、物流業者,團隊表示希望物流履歷如同生產履歷一樣受到重視與運用,消費者可以選擇安全優質的物流品質。

城市科大機械系黃俊賢老師團隊,以「具仿專家手沖進水功能之泡茶機」,獲得銅牌肯定。當初是因為團隊有同學對於泡茶相當有興趣,由於機械系的專業領域中涵蓋自動化科技,所以同學們應用在校所學,研發出一台能像泡茶專家手沖進水的泡茶機。只要先設定好進水方式、熱水溫度及泡茶時間後,就能啟動像泡茶專家手沖進水,自動泡出一杯優質好茶。這個作品已榮獲二項發明專利,另有一項發明專利正在審查中,也期盼未來的首爾發明展及日內瓦發明展能再獲得佳績。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歷年來在世界各地發明展是常勝軍團,老師帶領著學生創新研發成果,累計已獲得32次總獎牌數全國第一。

媒體報導:

TUN大學網
https://reurl.cc/RXAd2g

蕃薯藤
https://reurl.cc/ZbDn8W

產經新聞網
https://reurl.cc/qNyDay

PCHOME
https://reurl.cc/qNyDay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