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三立新聞/「機器人工程師」證照到手 入職場秒加薪5千!近2年逾9百人報考

  • 學生學習如何寫程式,考取機器人工程師證照。/三立新聞

記者羅珮瑜、黃彥傑/台北報導

缺工時代來臨,越來越多工廠以機器替代人力!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在校時間學習如何寫程式、操作機器人手臂,進而考取機器人工程師證照,因為有了這張證照到了業界後,不僅能加薪至少5千元,也可以比同期的人縮短半年到一年進入產業界的磨合期。

啟動開始鈕,機械手臂按照先前寫好的程式跑,圓柱體不只可以乖乖站在9宮格內,還能層層堆疊都不會倒,或是放到側面層架也沒問題,但別看這機械手臂可以移動自如,操作同學說,光寫程式就超耗時。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陳楷元:「寫這程式大概花至少要一個小時。」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彭柏綸:「我們學校的實習主任就讓我去玩機械手臂,剛好是一個新的職種,來到新的職種之後我們來到學校培訓,培訓完之後其實就是給我的觀感滿好的,就是學習到的東西滿多的。」

放棄國立大學,把興趣集中在機器人身上,邊學邊考證;經濟部產業認證機器人工程師證照最近2年報考人數近千位,成功拿到證照率達8成,只要有了證照,進職場都能加薪至少5千,對學生誘因很大。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彭柏綸:「加薪對我來講肯定是有誘因的,因為現在通膨嚴重,所以大家的錢越來越薄。」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陳楷元:「考證照只是一個證明說一個基礎,它算是一個基礎,然後讓你去證明說,我已經對這個領域有研究。」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長吳文加:「因為有不同的證照,大概(加薪)幅度不太一樣,大概基本上每月加薪都會在5千(元)以上,在我們公司新進工程師來講,大概已經有半數都已經能夠取得機器人工程師術科證照。」

產業人也很重視證照,畢竟在缺工下機器大多取代人力,多了機器人工程師證照可縮短至少半年進入產業的磨合期,讓學生儘早進入狀況。

 

 

媒體報導:

三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J0H5eQIL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eJzX7vyLc

中時: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campus/20221025004553-262301

Ettoday: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365949

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utomation/742289.html

大學網: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news.asp?sub=123&content_id=148267

經濟日報: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241/6714024

台灣郵報:
https://taiwanpost.net/local/2022/10/25/14213/

旺得富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news/20221025900912-420501

報新聞
http://www.contentplatform.info/2022/local/81988/

財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