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科大生設計妝髮展時尚力 國際美妝大賞奪雙冠

  •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參加IBI Awards國際美妝大賞,以細膩技法分別展現現代人面臨的龐大壓力和愛情中的紛爭與傷害,獲得學生髮型和彩妝組雙料冠軍。(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9年12月28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參加「IBI Awards國際美妝大賞」,以細膩技法分別展現現代人面臨的龐大壓力和愛情中的紛爭與傷害,獲得學生髮型和彩妝組雙料冠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表示,IBI Awards國際美妝大賞是時尚界重要國際年度賽事,今年集結超過30個國家線上投稿的美妝與髮型作品,由來自全球各地的獨立評審團評分,日前揭曉得獎名單。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何欣宜創作「假象」作品,運用扭轉鐵絲與髮片的層層疊疊糾纏,三角型與圓型交錯,象徵現代人面臨的龐大壓力,心底負能量隨時爆發,在IBI Awards國際美妝大賞中榮獲學生髮型組冠軍。

首次參賽的何欣宜,第一時間知道獲獎後喜極而泣,也打電話給金門的家人報喜。何欣宜表示,自己花2個月以上時間修改與準備作品,當作品裝置到模特兒頭上進行拍攝時,藉著不同打光技巧的嘗試,終於拍攝出屬於她心中的完美作品。

另一名城市科大妝管系學生林庭鈺以「沉淪」為主題,敘述愛情中的紛爭與傷害,唇膏以黑色漸層,疊上藍、紫色強調憂鬱的氛圍,且運用黑色顏料在脖子區塊造成斑駁感仿如一片沼澤,造型吸睛榮獲學生彩妝組冠軍。

畢業於穀保家商的林庭鈺,也感謝母校的啟發,現在課餘時還參加「時尚形象社」社團,她認為社團老師教導的內容不只有技術,還有修圖軟體的後製應用,對未來從創作時尚工作獲益匪淺。

擔任指導老師的城市科大妝管系副主任吳兆偉表示,現下時尚造型產業作品趨勢呈現已轉為數位化,學生這次比賽結合技藝、造型、攝影、剪輯、社群媒體經營等,多元技巧的應用將更能幫助未來就業力。(編輯:陳政偉)1091228

新聞來源: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12280059.aspx

延伸閱讀: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6929/5132511?from=udn-relatednews_ch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