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時/從桀驁不馴到科技界老總 鍾善武回饋母校台北城市科大「人臉識別智慧門禁管理機」

  • 台北城市科大電機系校友鍾善武(左三)感念工程學院院長李俊奇(右二),助他度過年少叛逆而有今日成就。城市科大提供
受到武肺疫情影響,在公司行號或學校出入口,經常可見體溫檢測或熱像儀器,日前舉行的「2021智慧城市展」採用30人同時可即時人臉追蹤「智慧體溫檢測熱像儀」,引發熱議,生產該設備的公司總經理鍾善武為城市科大校友,少時聰穎卻血氣方剛,但在導師規勸下努力向學,之後在科技界闖出一片天,直言「很珍惜碰到一位好老師李俊奇,救了他的人生」,鍾善武感念恩師而捐贈母校「人臉識別智慧門禁管理機」,更晉用學弟到公司任職。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指出,遠岫科技總經理鍾善武,畢業自台北城市科大五專電機科,年輕時聰穎,過目不忘,又生得人高馬大,卻因血氣方剛,時常與學長起爭執,鬧出打架風波,而成學校另類的「風雲人物」。

現任城市科大工程學院院長李俊奇當時為鍾善武的導師,看出鍾善武只是年少叛逆,每見一次就規勸一次,希望他勿浪費天賦,別輕言放棄自己,上課時也會轉換淺顯易懂的教學內容,引導學習樂趣。不厭其煩照顧下,終於軟化鍾善武的心,用心準備當時大學轉學考,並以優異成績進入研究所就讀,畢業後走入科技界,靠著辛勤奮勉成為菁英。

師生再聚首是時隔23年後,李俊奇3月底特別走訪在南港展覽館的「2021智慧城市展」,探視參展的遠岫科技總經理鍾善武及同公司擔任副總經理的同班同學陳司亷,當看到展覽館3個出入口門禁防疫管理皆採遠岫科技出品的「智慧體溫檢測熱像儀」,學生的不凡成就讓李俊奇驚豔又欣慰,尤當鍾善武遠遠地大聲喊著「老師好」時,李俊奇心中充滿著驕傲。

鍾善武表示,很多人當老師是把老師當成工作,李俊奇是將老師當成使命,為回饋母校,將可應用在公共空間、智慧住宅與醫療院所的公司所生產的「人臉識別智慧門禁管理機」,贈予母校,並特別回校徵才,聘任畢業兩年的學弟廖逸安到公司擔任工程師,也感謝當年教過他的老師們,陪他度過青澀的青春歲月。(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蘋果即時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405/O7F5FC3L7NB7XIKZXOWQ5W6JUE/

延伸閱讀: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4050035.aspx
中時新聞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05001080-260405?chdtv
新頭殼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4-05/559028
YAHOO!新聞(圖) https://reurl.cc/Q7G2o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