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 / 城市科大機械系與澎湖海事汽修科師生挽袖做公益

  • 澎湖機車修護服務隊
  • 澎湖機車修護服務隊
首度聯合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澎湖居民守護行車安全機車免費健檢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守護澎湖居民行車安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與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共同組成「澎湖機車修護服務隊」,從做中學發揮實作精神兼做公益,不只為居民進行機車免費健診,同時將首度結合澎湖環保局宣導機車排氣定期檢測,為乾淨的空氣盡一份力,一起愛護地球。

城市科大機械系攜手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汽修科學生組成「澎湖機車修護服務隊」,師生共有15人,於4月7日與4月8日分別在澎湖縣西嶼鄉外垵社區暨農漁民活動中心與澎湖海事汽車工廠進行機車免費健診,城市科大機械系主任顏昭文表示,學生的學習並不限於教室中,能走出校外應用所學,讓住在澎湖的居民也有機會保養愛車,行車的每一天都安全,也讓學生體驗施比受更有福。

為使這次的公益服務更流暢,城市科大機械系老師徐福君在行前,特別為這次參與服務的國立澎湖海事汽修科學生上課,了解機車維修過程的重點工作,例如換機油、更換零件及機車檢測等。

「澎湖機車修護服務隊」中來自城市科大機械系學生呂奕潔本身也是澎湖人,對於能夠將專業發揮在故里,讓她感到非常的開心,也希望未來能繼續學習,提升能力後能造福更多人。

這次公益活動還結合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宣導機車排氣定期檢測宣導,讓民眾了解排氣定期檢測的重要,也現場進行檢測流程教學與認識法規,不讓空污危害貼近民眾生活,人人都能從自己做起車輛定檢,成為環保尖兵,共同愛護地球。

新聞來源:
澎湖日報 https://penghudaily.blogspot.com/2021/04/blog-post_5.html
瀏覽數